Bd7a8eb1a1

飛機,就如汽車一樣皆是不少年輕人喜歡的東西。有人喜歡的是飛行,有的則是喜歡飛機本身。香港於航空學所能提供的學位非常少,能夠成功入讀的機會不大。外國則能提供較多選擇,課程亦非常完善,如澳洲全國便有七所大學提供航空學。

航空學課程所覆蓋的範圍很多,因為一位專業的飛行員須掌握飛機操作控制的知識與技術外,也要有全方面的航空知識,包括空氣動力學,飛機能源系統,氣象學,導航學,飛行任務規劃,電腦控制的飛行系統,飛行操作技術和機組人員資源管理等等。修讀航空學會了解擔任飛行員職位的全方位職責及細節,為成為飛行員打好重要的基礎。 畢業後可以繼續進行飛行訓練及飛行考核,以取得民用航空及安全局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所認可的商業飛行駕駛員執照和多引擎操作儀器執照。

另外,航空業亦包括航空營運和管理、航空法和飛行規則、航空項目、航空物理、飛機操作、組員資源管理、大型飛機的性能和規劃、導航、氣象等,讓學生明白機場是如何運作,每架飛機都有特定的設計,如何將乘客安全送達目的地都是學問。 學生亦可選修一些航空學以外的科目,如飛行運作管理、空中交通管制、空中交通指揮等。畢業後可擔任相關的職位。

大學推介


南澳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學是全澳洲第一所,也是南澳州唯一提供民用航空學士學位的大學。大學跟與當地位於南澳Parafield機場旁飛行訓練學院(Flight Training Adelaide)合作,是許多大型的國際航空公司指定的飛行員訓練基地 - 如香港的國泰航空的培訓機師也在這裡接受專業的訓練,學生一邊就讀大學也可一邊進行商用飛行執照(CPL)的飛行訓練課程,接受學位教育的同時,一邊累積飛行時數,加速獲得商用飛行執照CPL, 節省許多時間!

學費 2021: AUD $39,700/年


新南威爾士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爾士大學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成員,在《QS University Rankings》的 2020 年世界大學評分中,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排名全球第 43 名。

學費 2021: AUD $49,2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