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F2285aa12b

d’ Overbroeck's College

寄宿學校

Oxford, South East England, United Kingdom

立即查詢

成立年份

1977


簡介

d’ Overbroeck's College 是一所位於英國牛津(Oxford)的私立男女寄宿中學,成立於 1977 年,提供 Year 7 - 13 課程,多年來成績彪炳,不少畢業生獲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取錄。d’ Overbroeck's College 校園分為三部分,包括專為 Year 12 - 13 學生而設的 The Sixth Form 書院、 Year 7 - 11 的日校中學部和主要招收留學生及提供宿舍的 The International Section。

The Sixth Form 獨立於校舍其餘部分,亦是 d’ Overbroeck's 最早成立的部門,擁有專屬於 A Levels 應考生的教學設施與空間,營造濃厚學習氣氛,使同學得以專心致志準備重要考試。The Sixth Form 於 2017 年遷至現址,教學樓外形古雅而富英倫風格,內裡裝潢簇新,備有自助式食堂、多媒體會議室、音響齊全的錄音室等。The Sixth Form 提供的 A Level 科目多達 35 科,不設選科組合限制,學生可按心儀的大學要求及個人志向彈性選擇學科。過去十年,半數 The Sixth Form 學生均在 A Level 考獲 A/A,2019 年度 32% 學生考獲 3 科或以上 A/A,42 名學生上交 EPQ (Extended Project) 後獲 A*/A 評價。

Year 7-11 的日校中學部創於 2005 年,相較於 The Sixth Form,是富有活力的年輕校區。日校中學部只要求學生穿著符合基本校服規格,允許學生在外形上表現個人風格、師生間以名字相稱、課堂採取最多 16 人的小班教學模式,以便同學討論交流。日校中學部與 The Sixth Form 分址而立,讓低年級的學生不須過早地受壓力催谷成長。得益於此, Year 7 - 11 學習氣氛健康愉快,過去十年間,接近所有學生在 GCSE 中獲全科 A* - C 水平,逾半數考獲 A*/A。

The International Section 招收 13 歲或以上留學生,提供 IGCSE 預備班、為期 1 - 2 年的彈性 IGCSE 課程和短期英國留學體驗班。留學生須達 B1 程度英語能力並以英語水平分班,教師將提供為學生度身訂造的建議和支援。多國籍學生同住的宿舍和接待家庭亦是文化浸潤、提升語文能力的重要一環。在課餘時間,學校會為留學生安排運動、文娛和節慶的社交活動,還有一年一度出國交流營,給予留學生豐富的中學生活和學習機會。2019 年度大部分學生在僅以一年準備 IGCSE,便有 42% 考生考獲A,60% 考獲 A/A,74% 考獲 B 或以上,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