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5aa17654

澳洲大學於對抗新冠病毒藥物及疫苗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

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研究團隊發現,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 可在 48 小時內清除病毒所有的核糖核酸 (RNA),阻止新冠病毒在細胞培養中生長。伊維菌素最快一個月後就會進入人體實驗階段,希望能有效舒緩疫情,其結論已在 <> 雜誌上發表。

新冠病毒現時在全球大流行,很多澳洲大學都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緊研究。除了 Monash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 亦積極利用政府提供的 1300 萬澳元研究經費資助,加快研究腳步,希望能縮短六個月的研究時間,於 2021 年初研究出疫苗,幫助對抗疫情。

澳洲教育配套發展完善,學術自由度高,政府亦對大學的科研十分支持,提供很多的研究經費資助,因此澳洲是世界第三大國際學生選擇的升學國家。如有興趣於 2020/21 年入讀澳洲大學,歡迎家長及同學致電查詢或於網上預約顧問,了解更多澳洲升學的資訊。

電話查詢: 2838-9074 網上預約:https://aas.com.mo/contact#enquiry

【澳洲升學指南】https://aas.com.mo/countries/australia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ash.edu/news/articles/coronavirus-fight-possible-covid-19-drug-identified-by-scientists https://stories.uq.edu.au/news/2020/17m-shot-in-the-arm-for-uq-covid-19-vaccine-research/index.html https://7news.com.au/lifestyle/health-wellbeing/anti-parasitic-drug-kills-covid-19-in-lab-c-95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