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a3192c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UCAS) 是一個英國全國大學的聯招系統。

全英大概有 140 所大學,不論海外學生或英國本地學生均須使用英國大學的聯招系統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UCAS)來申請英國學士學位課程。

澳門學生可選擇最多 5 個志願學位,費用為 26.5 英鎊*。

香港及其他海外學生可在課程開課前二至三個月在 UCAS 系統上申請自己心儀的學科,大部分學科截止日期為 6 月 30 日。一般情況下,學生若在 1 月 15 日前申請,都能在數星期後收到錄取結果。熱門的學科一般在 4 月至 5 月期間已能完成收生程序,因此我們建議學生能夠盡早申請。
另外,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以及醫科課程(牙醫、醫學及獸醫等)在每年 10 月中截止申請,藝術設計相關課程在每年 3 月底截止申請,有意向修讀相關學科的學生應特別留意申請時間。


仍未開始申請?不知如何入手?想善用 UCAS 系統增加入讀機會?

英國大學的熱門學科一般在 4 月至 5 月期間已完成收生程序,因此我們建議學生能夠盡早申請,及早向我們查詢。
本中心具經驗的顧問會協助學生:

  • 提供揀選學校、學科的建議
  • 講解 Personal Statement 的要求及注意事項
  • 按學生成績、興趣等提供專業意見的分析
  • 遞交及跟進申請

學生如到本中心辦事處即場申場可豁免 UCAS 申請費 @ !
👉🏼 按此立即預約時間申請 UCAS



除了直入,中五、中六同學亦可透過修讀銜接課程作為入讀 Top 大學的踏腳石。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大部份英國大學開設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協助學生銜接至大學,適合中五、中六學生,修讀期大多為 12 個月。
>中五同學可以中五成績申請。
>若果中六同學成績未達大學直入收生標準,或未有修讀心儀大學學科要求的選修科目,可以選擇修讀此課程來銜接至大學。
大學基礎課程是學生的熱門選擇,學生完成課程並達到指定要求,便能直升大學一年級。

部份熱門英國大學及其銜接課程推介: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Durham University、Newcastl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University of Surrey、University of Sheffield、Lancaster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Bristol、University of Leeds、University of Birmingham、University of Nottingham、University of York、University of Liverpool、University of Glasgow、Swansea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University of Leicester、University of Dundee...

更多文章>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VS 國際一年級 (International Year 1)

另外,英國早前公佈了畢業生工作簽證安排,如想了解更多,可立即與我們聯絡,為 2022 或 2023 年入學做好準備!
想鋪路升讀英國心儀大學?
👉🏼 按此預約顧問,了解 2022 年英國入學資訊


申請 UCAS 小貼士

透過UCAS申請大學,必須準備下列文件:
  1. 學術成績表 (F.5 / F.6 + IELTS)
  2. 自薦信 (Personal Statement)
  3. 推薦信 (Reference Letter)
  4. 護照副本
  5. 作品集 (如申請藝術相關科目)
  6. 工作證明 (如適用)

**若學校要求學生提供更多相關資料,將會通過郵件與學生聯繫


UCAS 重要日期

9 月:可開始提交申請

10 月 15 日:醫科,獸醫和牙醫,及劍橋牛津大學申請截止日期

1 月 26 日:第一輪申請截止日期

3 月下旬:部分藝術設計學科的申請截止日期

6 月 30 日:最後申請截止日期


UCAS Clearing

英國聯招系統 UCAS 將於 7 月開始補招(Clearing)程序, 公佈各英國大學的剩餘學位。同學可經本中心先取得學校錄取信,然後再經UCAS確認學位,在此階段,同學每次只能申請一所學校。因此,我們建議學生在選擇學校時,應仔細衡量自身的成績和語言能力是否與該校的入學要求相匹配。UCAS Clearing 為最後申請大學之階段,確認學位後,學生需要盡快準備簽證及安排住宿和機票。

**若學生符合下列其中一項,將被允許進入Clearing階段

  • a.在截止日期後才遞交申請的學生
  • b.未獲得任何院校錄取的學生
  • c.拒絕了所有院校錄取的學生
  • d. 已經取得有條件入學資格許但考試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的學生



*以當年收費為準
@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本中心保留最終釋義及決定權